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19

 

核心提示:910-16日,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黄小芳 杨卉艳)910-16日,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资环楼205会议室,通过PPT图文展示、观看《新闻联播》等形式,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背景,解读了总书记回信内容,并讲解了此次回信在各界的反响。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加强了对于中国农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明晰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赋予广大涉农高校学生的使命担当。18级土壤学博士邹自强表示,细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不仅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建设者们深深的勉励与肯定,更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寄予的由衷期望。作为华农学子,倍感骄傲与自豪,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寄予青年人的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新指示新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新征程、昂首新时代。

 

 

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支部书记黄倚豪通过图文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回信背景,解读了回信内容,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并进行交流分享。18级环境工程硕士侯耀宗分享:“在得知习总书记回信后自己便开始深入学习,所体会到的第一个感想就是自己的家乡河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必将在这催人奋进的号召之下、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中开辟出新篇章,实现更大的作为。第二个感想就是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农、林、渔、牧为优势学科的高校,应该在习总书记的激励下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身体力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研工作的一线岗位上为‘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产品品质与安全党支部成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涉农高校的回信,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会。他们谈到,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所涉农高校,与“三农”息息相关,中国在发展,世界在发展,我们农业也要跟上时代,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18级植物营养学硕士刘小曼表示,切实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发展的肯定与关心,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履行时代责任的信心。

 

 

据悉,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彭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