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追求快乐的志愿者——静叶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静叶,来自河北承德的一名白族女孩,现在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1003的普通一员。然而看似普通的她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经历,高中毕业时就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进入大学后,因为在担任校团委特别助理期间的志愿工作而被评为“校优秀志愿者”,而在今年,更是被资源与环境学院评为“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

 
   回顾自己的经历时,静叶谈到:高中时,因为自己各方面表现得比较好,成绩也还可以,所以在高二时便被推选为班里的入党考虑对象。静叶说到,在高二下学期,因为忙碌的生活成绩下滑了很多,为此自己曾经感到自卑,更认为自己不配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最终在老师和父母的开导与支持下重拾信心,与2010年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进入大学后,她仍以满腔热情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且积极参加到志愿工作当中去。当谈到志愿工作经历时,她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便是不顾父母的反对与阻止,参加献血的志愿活动。她解释说:因为自己从小体质较弱,父母对自己可以说是到了溺爱的地步,所以坚决不让自己参加献血。记得那次是以组织献血的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的,因为一直害怕父母批评自己,所以当时也没有打算去献血的。后来因为当时献血的同学特别多,当自己在志愿工作过程中看到献血同学们脸上的微笑时,自己终于跨越了那份纠结,勇敢的献出了自己鲜红的血液。再说到这件事时,她的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幸福和快乐。她说,虽然后来父母知道后,她被狠狠地训了一顿,可是她依旧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因为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当然,她还做过许多其他的志愿活动,如节假日为给灾区筹款参加义卖报纸的活动。说到这里,她笑着解释几次卖报纸自己都整整饿了一天的肚子,那种经历真是……!还有圣诞节给小朋友派发苹果、参加电子垃圾和废品回收、到贫困小学支教等等,她一直在为志愿工作献出了自己的那份力所能及。
   当然每个人的工作中都会不可避免的遇到挫折与困难,静叶也是如此。曾经有人讽刺过她这样做是为了获得名利和物质上的好处。给了她很大的震动,甚至一度差点想放弃。但当看到那些被帮助的人的笑脸时,她又重拾了信念。她说:“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寻找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她让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曾经,志愿工作也影响过我的生活、学习,成绩下降,繁重的工作压力让自己疲惫不堪,可是我走过来了,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多的快乐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幸福。”
   志愿服务是一条长远的路,静叶谈到自己将来面对志愿工作的态度时这样说:因为坚持,所以美好。因为志愿工作,我的生活更加充实美满。
   在做志愿者的道路上,有学习的压力,有他人的不解,甚至父母的反对。然而,静叶却矢志不渝的坚持走了下去。因为她相信,志愿工作的前途上充满光明、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