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与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3-25

为响应全民学雷锋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3日,我院辅导员、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与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清扫校园的志愿活动。

 三月的校园百花初放、春意盎然,美景也引得游客前来观赏。从南湖畔到试验田,处处可见游人踏青的身影。然而,一些不文明赏景现象随之出现,譬如游人离去后在道路上丢弃垃圾。为保持校园干净整洁,志愿者们在南湖跑道起点处分为三路,开始了清扫垃圾的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去往南湖跑道、桃花园以及南湖畔,最终在油菜试验田处会合。在活动过程中,他们用垃圾袋将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分装,最后统一投入垃圾箱。在这三段路中,桃花园是游客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园区的草丛则是垃圾较为富集的区域,清扫难度也最大;南湖畔,岸边和湖面垃圾情况引起志愿者们关注。于是,他们与环卫工人交谈,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油菜试验田区会合后,志愿者们又分成了两路,经大棚区和微肥楼继续清扫。适逢油菜花开,试验区外聚集着大量游客。这也导致马路边,甚至试验田边缘出现了不少垃圾。志愿者们不畏更高的清理难度,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将游人聚集的试验田区基本恢复洁净。支部成员刘那分享了自己清扫垃圾时的感受:“当时有一位游客看到我们正在做清洁,马上告诉他的孩子不要乱扔垃圾。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志愿活动起到了警示了游客文明观赏的作用,非常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颇多。支部成员张鑫直言:作为一名大四的党员,可以在校园最美的时候出去看看,心情是十分愉悦的更重要的是在支部带领下,可以为校园环境的美化做一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党员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意识到,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

最后,辅导员艾力﹒斯迪克总结道:此次党支部活动,拉近了党支部和少数民族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同时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教育。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