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五月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528日上午10点,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荟八三楼议涵轩开展了五月组织生活会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5.2讲话重要精神”,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生活会。

会议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总结了习近平5.2讲话的重要精神要点: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主要围绕“立志”和“做实事”两个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紧接着,各位党员就习近平5.2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并分享。杨蕙萌同志从自身行动出发谈道:“习总书记发表的讲话,满怀着对青年人的期许,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恰逢祖国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会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放眼世界,立志在自己的领域为社会做贡献。”李姚同志认真分析了5.2讲话的十六字的箴言,她认为这十六个字就是要告诫全体大学生们,在生活中和工作学习中做到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同志更应该切实贯彻执行讲话精神,争做其他同学的榜样,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传递正能量,大学生要从态度与能力两方面着重要求自己。讨论尾声,毛学语同志则结合青年责任谈道:“我们要认真学习5.2讲话精神,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我们青年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邝海楠肯定了各位的发言,并着重从大学生党员角度对在座的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不管大家毕业以后是直接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要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国正在建设实现中国梦,我们要牢记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记自己身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会末,支部书记邝海楠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发表的这依稀讲话,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任,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会后认真去学习这段讲话,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至此,本次“学习习近平5.2讲话重要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1:党员轮流发言进行分享

 

文字记者:李祥

图片记者: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