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农业农村问题 ——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暨确定拟发展对象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1日中午,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515会议室召开“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农业农村问题”主题党日暨确定拟发展对象座谈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谢发萍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环节,党支部书记杨丞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随后,重点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和《开讲啦》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营养学家张福锁:精准扶贫,为农作物量身打造专属“食谱”相关事迹。胡文诗、张梦阳、杨丞、叶晓磊、龙梦洁等5名党员先后发表学习感悟,张梦阳说:“工作部署中提出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推进耕地质量提升,这两点与我们专业也与我自己的课题紧密相关,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当下我们最好的响应方式就是把自己的课题认真规范的完成,通过科学的手段获得科学的解决方法。”龙梦洁说:“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的‘科技小院’这种精准扶贫新模式为提高农民收入作出了实际贡献,这就要求我们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所学投入到社会服务中去,做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随后,支部召开确定拟发展对象座谈会,党支部书记谢发萍首先作会议说明,夏浩等8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情况进行汇报,群众及党员依次分别对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优缺点评价及是否同意其确定为拟发展对象进行发言。根据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汇报,参考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决定推荐夏浩、程锦、谷贺贺、李豪东共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确定拟发展对象笔试。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谢发萍给大家分发应知应会手册,并带领大家浏览了手册的大致内容,鼓励党员同志们努力学习知识理论、增强党性修养。

                                                                                                                                        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人:谢发萍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