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24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王宗威 王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习贯彻好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为了更好的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20201123日晚上,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支部发展事项进行总结和下一步规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密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开始,在支部书记王密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刘天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的部分内容,向大家诵读了党员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仔细思考。



会议第二部分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另一部分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相关领导主持会议,这是会议的基本概况。而公报要点可简要概括为“一个重要判断、十方面决定性成就、两个复杂变化、九方面的远景目标和十二个具体举措”。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全体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共同目标,是广大党员同志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工作的指南针和方向盘。



会议最后,支部就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换届相关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