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24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王宏帅)2020年11月23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101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支部发展事项进行总结和下一步规划。会议邀请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史志华教授、支部指导老师张晓明副教授,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黄小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目的是让同志们牢记入党的初心,铭记我党的使命。接着全体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我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党的组织制度以及“三严三实”等五项内容。通过学习,激起同志们满腔热情,在日后的科研过程中要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为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黄小芳书记带领大家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14个关键词和9个高频词进行学习交流。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珂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各领域都取得突破性的成果,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创新。从而推动我国发展,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20级硕士研究生扈晓碟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绿色发展让我印象深刻,作为生态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一定要始终铭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科院傅伯杰院士曾说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应该将生态融入城市,而不是用来点缀城市。所以,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晓明老师在总结中表示: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冠疫情足以看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以人民至上,我们每位同志都要端正态度,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