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法明理,知行合一 ——记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10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主楼315会议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副院长王昭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主持。

在组织委员谢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坚定入党初心,继续前进。


陈欢同志以“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以及宪法精神。让在场党员同志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的五个方面工作以及十一个工作要求,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要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在谈及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时,陈欢同志这样说道:“从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上来坚定宪法自信,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守法、知法、懂法。”


张建华同志分别从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四五”规划对于教育事业的要求和建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学校开办的四大理论课程、每年的体测都是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大家综合发展。”张建华说,“华农作为农业高校,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华农学生也要以兴农为己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攻克‘卡脖子’技术。”

冯小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章党员的内容,并且对党员八项义务中的“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详细讲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对一定时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总结与反思,身边同志的批评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自身缺点和错误,更好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最后,王昭同志向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习理论知识,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融汇贯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多阅读,从伟人的成长历史中,了解其思想体系,从中吸收、转化成为自身的内容。”

文字记者:刘嫒桦

图片记者: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