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师生走进辛亥铁血将士公墓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3

(通讯员:陈锦绣)42日上午,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前往辛亥铁血将士公墓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现场学习党史。

1  辛亥铁血将士公墓

辛亥铁血将士公墓位于扁担山公墓南九区与南十区中间的半山腰,祭扫当天,天空下着细雨,全体师生在公墓前肃立。支部书记曹柳叶讲述了武昌起义时期,辛亥铁血将士浴血奋战的历史。支部党员一起清扫墓前残叶、清理地面垃圾。全体同志收起雨伞,向革命先烈献花、默哀,悼念为革命献身的烈士英雄。

2  全体同志默哀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墓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出行同志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很有触动、很受启发。学生党员李琪说:我们要牢记历史、感恩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入党积极分子方凯秦表示,来到这儿,更切身地感受到了历史的艰辛,联想一百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心中对这些革命先辈充满感恩。

3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黄传琴老师为同志们补充讲述了辛亥首义时期阳夏保卫战的历史,勉励支部新时代青年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立足专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