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走进武汉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3

(通讯员:谢发萍)一年清明至,一年缅怀时。42日,学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冒着大雨前往武汉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悼,抚摸那段难以言说的尘封历史。

祭扫现场,在集体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后,谢发萍带领支部成员向烈士默哀、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在武汉抗日战争期间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丰功伟绩。随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向烈士表达新时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1  全体默哀

2 向英烈献花

3 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武汉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是抗日战争时期为支援中国人民而英勇献身的苏联空军志愿队部分国际主义战士的坟墓,主体采用苏联式建筑风格,呈方锥体,碑头指向天空表明他们是天空中的烈士,周围环绕着60余株龙柏、雪松等常绿树种如同列兵一样守卫英烈。如今,武汉上空的硝烟早已散去,留下墓碑无言指苍穹,但我们不会忘记,在保卫武汉的多场空战中,中国空军与苏联空军一道鹰击长空、血洒蓝天,进行了一次次惨烈无比的生死搏杀,200多名苏军志愿队战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其中29名战士静静地长眠在异国他乡,向后人诉说着那段难以忘怀的往事。

4  武汉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

现场祭扫结束后,同志们纷纷交流学习体会。谢发萍同志表示,无数英烈的奉献和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盛世,缅怀先烈、追思故人,方知幸福来之不易、方能笃定前行奋斗。

5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