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环境生态与植物营养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走进江岸辛亥首义烈士陵园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4

(图文:黄凯葳 王雅洁 姜哲轩)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43日,学院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和植物营养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走进江岸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江岸辛亥首义烈士陵园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球场路2号,1911年阳夏战争(汉口保卫战)中牺牲的4000余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陵园中央耸立一座高10.10米的汉白玉大理石纪念碑,苍松翠柏下,6座烈士合墓并排3座,分列于纪念碑南北两侧。阳夏战争(汉口保卫战)是辛亥革命期间爆发的一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战役,战役将清军主力拖在湖北长达四十日之久,为保卫革命成果作出了卓越贡献。

丰碑巍峨,浩气长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沉痛默哀三分钟,党员代表韩鹏飞同志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姜哲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1 为烈士敬献鲜花

2 全体同志默哀

3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祭扫完成之后,全体成员参观《辛亥首义铁血祭》展览,学习在汉口保卫战中为捍卫辛亥革命胜利成果,辛亥首义烈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爱国事迹。


4 参观《辛亥首义铁血祭》展览

5 全体同志合影


国魂不死,精神永在。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文浩在祭扫结束后深情说到,孙文先生为武汉辛亥首义烈士提祭文“漠漠沙场,烈骨所暴;崭崭新国,烈士所造”,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振兴,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不管时代怎么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这些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贡献,更要继承好伟大的革命铁血精神。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人民心中不灭的丰碑,只要有人能记住他们,那他们就永远活着。我们唯有继承烈士遗志,矢志创新奋斗,才能告慰先烈英灵、不辱责任使命,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勇科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