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 第二党支部走进伏虎山烈士墓群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06

(文:沈飞龙;图:文慧)4月3日上午,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前往武汉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

伏虎山烈士陵园位于洪山区卓刀泉公园后的伏虎山,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路绵延不绝的小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每位烈士墓地之前长久伫立。党员代表沈飞龙同志向支部成员依次讲述伏虎山烈士陵园中辛亥首义烈士墓、抗日将军烈士墓、辛亥首义志士墓等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图1 党员同志为烈士扫墓                    图2 支部成员在烈士墓前祭奠先烈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来到党的一大代表李汉俊烈士墓前。沈飞龙同志向支部成员讲述中共一大召开背景以及李俊汉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支部同志依次向李汉俊烈士进行献花、默哀三分钟和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随后,由王宏帅同志领誓,全体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3 支部成员为烈士献花                      图4 支部成员在烈士墓前伫立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主题教育结束之后,同志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学习。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玲云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虽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加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世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党员张光辉说到,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我们两个党支部同志需要不断学习党史。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尚,通过他们指引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为祖国创建丰功伟绩。

                                                                      图5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