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走进施洋烈士墓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6

(图文:王宗威、王密)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时节,遥寄哀思,4月2日上午,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走入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汲取前行力量。

图1 全体默哀

在烈士雕像前,大家静静伫立,支部宣委王宗威同志对施洋烈士生平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施洋烈士于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五四运动中成长起来的著名进步律师,同时也是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先后参加领导过武汉大大小小数十次工人运动,1923年被北洋军阀以“煽动工潮”的罪名逮捕并杀害,年仅34岁。1957年,董必武同志亲自为其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肖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

图2 重温入党誓词

拾级而上,大家来到了施洋烈士纪念碑前,齐整队伍,肃立默哀,致敬长眠于此的施洋烈士。随后,全体支部成员高举右拳,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代表们手持雏菊,依次摆放在施洋烈士墓前,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墓,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3 全体成员向烈士墓献花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此次清明祭扫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现场交流了体会,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很有触动,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人格魅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

图4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