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土壤矿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走进保卫大武汉中国空军英烈墓园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9

(通讯员:雷菡菲)4月2日,学院土壤矿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走进保卫大武汉中国空军英烈墓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1938年武汉空战期间,中国空军和苏联空军志愿队浴血奋战,为保卫大武汉迎头痛击日寇,三战三捷,沉重打击日军嚣张气焰,成为抗战以来战果最为丰硕的一次空中战役。据悉,在武汉空战中牺牲的中国烈士中,仅有12位有名可查。

支部同志在英雄纪念碑前,默哀、献花,沉痛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结束后,同志们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浮雕内容,了解中国空军英烈英勇奋战、顽力抵抗外敌的伟大历史,英烈们年纪虽小,但他们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精神令大家动容。

此次扫墓活动,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