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我院第79期党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4-1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规党史教育,提高学生党员意识,我院于4月10日上午组织第79期党校学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



 展览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4个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以来的纪律建设的全历程。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与成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不移的走纪律建设之路的决心与毅力。陈列馆中,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油画,还有栩栩如生的塑像都让学员对党课上学习的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让学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精气神和中国共产党严格遵守党风党纪的风貌。重温党纪建设历史,缅怀峥嵘岁月。在参观展览结束之时,一名同学感触颇深,在馆内巨幅党旗下,不禁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中,中共五大会址与馆内的《安邦基石》系列陈展相互映照,有着历史与当下的融合感。陈展以国防法为基础、以违反国家安全的现实案例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警醒我们要树立起国家安全观,以国家安全观为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提高政治敏感度,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们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光耀楚天,泽被武汉,心系人民,情满江城”。毛泽东同志虽离开我们多年,但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与智慧和毛泽东同志旧居一样依旧在长江边岸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奋勇前进。



“参观了中共五大的会址和藏品陈列馆,通过馆中那一件件破旧泛黄的书籍、一个个简陋的武器、以往的历史在我面前徐徐展开,我仿佛真的置身于其中,看着过去一幕幕的发生。我更能感受到过去我党的那种艰苦卓绝的奋斗和不懈坚持的精神。”党校学员毛欣悦在参观完后说道。聆听历史足音、感悟党史教育。我们自身与革命先烈们还尚有巨大的差距,我们深知自己的不足,而更应铭记历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砥砺前行。


图片记者:聂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