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悟源,知史爱党——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1

326日,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以学史悟源,知史爱党为主题的3月份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谢发萍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党员张顺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支部每月的固定仪式,会前进行入党宣誓,能够帮助全体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激励大家在生活中时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同时也使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使命,奋力前行,勇于担当。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杨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作党史学习动员,随后他又向大家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相关内容。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高校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通过网络媒体、书籍、党史红色故事等多种途径参与学习,落实好党史学习工作,做到学史悟源,知史爱党,全体党员热血澎湃,积极响应,响起热烈掌声。

(图2  党员杨丞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张雅茹领学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过自己对大会内容地深入学习,张雅茹同学从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果、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及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大任务三大方面向大家介绍。对脱贫攻坚内容认真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承载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迎接乡村振兴的责任,作为经常深入农村基地做科研的党支部,我们要在做科研的同时,力所能及的为当地农民多做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3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党员方雯向大家传达了202135日李克强总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聚焦两会,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将不忘初心使命,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方雯说:“120年前的辛丑年我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120年后我们凭借自身的实力与美国平等对话,两幅对比图让我热血澎湃,这背后是强大的祖国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自信,我们华夏儿女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继续奋斗,振兴中华,吾辈是见证者,亦是力行者。

(图4  党员方雯传达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个人感想)

会议最后,组织委员杨柳斌主持召开了党内外群众座谈会集中讨论关于确定高永锟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会上,高永锟同学主要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个人情况说明。经党员投票,一致认为高永锟同学符合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同意确定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鼓励其多参与支部学习活动。


供稿人:谢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