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学习活动。

吕守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内容,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事件。结合学习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鸦片战争以后,中国走什么样的道路就已经成为爱国志士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深刻分析当时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最终选择了社会主义的道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人精神之钙。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克服千难万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

学院院长谭文峰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不忘本来,面向未来。要进一步系统全面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创业和赶考的状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吕守华对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点,迅速行动。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迅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二是带头示范,全员覆盖。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面向党员讲授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党员全覆盖。三是营造氛围,选树典型。要及时宣传报道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在师生中选树优秀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四是规范到位,灵活多样。各党支部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完整、做到位、不走样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党小组、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


通讯员:王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