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人:乔欣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下午,学院在主楼315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在领学中谈到,学习党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学真用,将党史学习与“三全育人”相结合、与校史、院史学习相结合,用伟大的红色精神谋划和推动工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书记吕守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贯穿全年,学习党史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习党史还要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正确历史观、学习初心使命、学习历史经验、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学习党史最重要的,还是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学好党史,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昭副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工作,王昭谈到首先要从历史观上去认识,认识到乡镇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其次是要从系统的角度去学习,学习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等新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乡村振兴。最后要从发展上去推进,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新农科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谋划学院工作,形成学院的工作亮点,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吕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十四五”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