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预备党员学习“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院于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了本科生预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在“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朝峰首先以“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展示了从两弹一星到扶贫攻坚等累累硕果,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前提。

随后,武汉大学教授卢勇以时间为线索,开启了一段历史之旅,让同学们切实感悟中华民族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的。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他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寄语勉励大家。

紧接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何畏给同学们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并展示了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再到如今的抗疫精神,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形成的百年历程。她说到,“中国共产党是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百年恰是芳华正茂。”

同学们佩戴党徽,认真学习思想,书写感悟,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文字记者:高振文
                                                                                                                图片记者:杨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