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我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开展了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及学史明理专题研讨”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党史讲解学习和党史研讨部分分别由组织委员杨柳斌和拟发展对象周橡棋领学。杨柳斌分党的创建和投身革命洪流、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4部分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党史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全体成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有了整体把握和初步认识。随后,周橡棋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凝练为理论知识,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经验与伟大意义。提及感悟,他说:我们在前行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始终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同时,要强化使命感、要以史为鉴,从党史中吸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坚定信念,谱写新时代中国的新篇章。

组织委员杨柳斌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

拟发展对象周橡棋带领大家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

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一起学习党史

活动最后,党支部通过测试的形式对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考察。考察内容除基础知识外,还涵盖了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突出任务等最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以期通过理论学习与知识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体党员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考察

据悉,在后续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支部将继续采用学习、研讨、考察3者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用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叶晓磊

图片:余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