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5-1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信工研究生党支部积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精度精讲”宣讲团成员余家福同志宣讲《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

余家福同志进行主题演讲

余家福同志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辛酸与艰苦。在开天辟地板块,他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大事进行了梳理与讲解。由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到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余家福同志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令支部同学受益匪浅。

支部成员聆听演讲

之后是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余家福同志首先提到的是新中国外交方针的制定与实施,着重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对新中国外交的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其背后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学习。建国初期,涌现了大批英模人物,余家福同志着重介绍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县委书记焦裕禄,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被称为“铁人”的石油工人王进喜。

第三点,余家福同志讲述了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主题演讲引发同学思考

最后,是惊天动地: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余家福同志精彩的报告带给党支部成员极大震撼与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成为学习工作科研中源源不绝的动力源泉。赵平同志听完演讲表示收获颇丰,他认为学史增信,这个信从历史中得来,它不仅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信心。冯德坤同志发表感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文字:张馨予

                                                                                                                         图片:武学妍 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