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土壤与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精读精讲”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5-31

(通讯员 马斯林)527日下午,土壤与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开始党史学习“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余家福围绕“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开展汇报分享。党支部书记张雄坤主持学习活动,支部党建指导老师戴珂参加学习。



余家福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抛出了问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你是否真正了解党的历史?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讲起,按时间脉络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征程,以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讲解了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最终走向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



余家福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应该明确党史教育的目的,要清楚我们为什么读书。他引用《人命日报》的评论:山河破碎,读书是为了求索救国良方;百废待兴,读书是为了改天换地、矢志报国;变革岁月,读书是为了和国家一起奋起直追;今天读书则是为了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他说,我们今天的党史学习不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像陈延年、陈乔年和邓稼先这些英烈们一样舍弃个人,而是希望党员同志们在自己尚有余力之时,能为国家和人民尽一点微薄之力,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

随后,党员代表赵倩倩、李素颖分享关于朱德和董必武的党史小故事,学习他们的崇高风范和伟大精神。他们表示,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是党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历史不仅彰显了党的奋斗历程,更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对党史了解越深刻,越能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活动最后,戴珂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把这些鲜活而又充盈的历史精神融入我们的科研和生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勇肩重任,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