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7下午,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5月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宋雨同志汇报《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


宋雨同志首先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作为切入点,告诫大家:“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接着他将百年党史分为4个阶段,通过4个“天地”: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不断拼搏的光辉历程,加以重要战役、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等等震撼人心的事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时所说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与深厚的人民情怀,在场成员皆认真聆听、记录。最后,宋雨同志提出了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三个问题作为最后宣讲的结尾。他呼吁各位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密同志总结发言,她对宋雨同志史料翔实、情真意切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告诉大家要牢记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每一个历史节点和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要培育国家情怀,形成艰苦奋斗作风,养成敢闯敢拼的精神,在新时期,做一个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她表示,要继续带领全体支部成员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大家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通讯员:王宗威 王密 胡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