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验长征精神,武装头脑;观摩茶园建设,服务乡村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6月24日-25日,秉承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湖北省英山县开展“重走长征路,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英山地处大别山南麓,革命战争时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四军从这里西征,红二十七军在这里诞生,红二十五军自此北上长征,英山有10万多人参军参战,被誉为“三十年红旗不倒”和“血染红土三尺深”的英雄土地。英山秉承大别山 “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支部活动,支部党员走进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重走长征路,回归大革命时代,用心体验大别山精神,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通过穿红军服,走长征路,体验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参加红军战斗,体会为了救国救民,不惜付出生命的牺牲精神;听党课,学党史,悟初心,体会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的艰辛;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忆苦思甜,提醒大家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斗前进。通过烈日下4小时的徒步行军体验,全体党员真切地体会到了大别山及长征精神之伟大,纷纷坚定初心,愿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岁月的奔涌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通过上午的长征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党支部利用中午的2个小时,充分研讨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植物营养类课程及教材建设,植物营养学教学团队和植物营养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中微肥创新联盟年会安排等。支部各位成员和应邀参加支部活动的国民党党员谭启玲均纷纷勇领任务、主动挑担,一致表示将紧密协作奋力推动专业建设,力争学科水平更上一层楼。



当天下午,支部党员继续践行为农服务的使命,来到英山县温泉镇湖北皋陶茶业有限公司,与英山县农业农村局的土壤肥料专家一起实地调研,从耕地质量管理、有机肥施用、节水灌溉等方面提出了优化生态茶园建设的建议,并针对植物营养学科农业服务特色,在有机/无机肥料施用方法用量,绿肥行间套种及水肥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及方法,并与该公司吴远发董事长达成在线上线下开展义务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带动当地乡村振兴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