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8日,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谢发萍主持会议,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会议第一项,参会人员在杨丞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史宣讲员陈有为同志讲诉中共党史的百年光辉历程。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及新时代(2012-2050)四个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实现强国大业的光辉事迹。就“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问题,陈有为同志说到:“对于党员同志:学党史有助于回答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等一系列问题。而对于正积极向党靠拢的同学:学党史能揭开这个政党为何先进的神秘面纱,进而坚定追随共产党的信念。”宣讲员慷慨激昂的报告,使支部党员陷入深深的思考中,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而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同志应汲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勇担使命,做实现强国大业的践行者!

(图2  陈有为宣讲员进行党史精读精讲报告

会议第三项,叶晓磊同志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行党史领学;李豪东带领大家从改革开放建设历程、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原因和历史经验及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重点就在于我国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原则不变。通过改革开放,中国已然发展为世界大国,我们有理由自豪和骄傲,同时也会承担起大国应有的责任,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不断努力。

(图3  叶晓磊领学第三阶段党史

(图4  李豪东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进行交流,侯佳玉同志谈到:“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以陈独秀和李大钊为首的爱国人士经过不断地学习、探索和实践后,最终确定马克思主义才是能够拯救中国发展中国的理论思想。事实证明,一百年后的今天,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供稿及供图:侯佳玉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