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7-19

(通讯员:王密)7月16日下午,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成员在书记的带领下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王密同志给大家梳理了讲话的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四个伟大成就”到我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最后讲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她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怀着一颗爱党、爱国、爱民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担负起责任,奉献出光和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郭泽今同志谈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研究生,我们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向为中国崛起贡献力量甚至献出生命的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精神品质,在生活中不向困难低头,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维护自己祖国的形象和尊严。”

随后,支部书记王密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首先,教育党员有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支部每月按时召开主题党日会议,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史的同时贯彻落实“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此外,支部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精度精讲、“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其次,管理党员有力。支部严格执行党员、积极分子参会签到制度,要求全体同志无事不请假,有事需告知。依照相关文件要求,上半年从思想上、理论学习上、科研情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考察了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并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召开了汪毅、张锦钰两位毕业生预备党员的半年考察期座谈会,对两位的半年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保证了新发展党员质量,规范了发展党员流程,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体党员自我盘点与检视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逐一进行了自我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刘天琪同志表示:“在党性锤炼方面还不够,具体表现在理论知识不扎实,思想有滑坡,不能做到学史力行。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并没有做到百分百努力,自己所参加的社会服务活动还是太少希望自己以后能多把握机会,多参加社会活动,走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服务。希望自己以后多加反省,多自我总结,找差距补不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同时加强党性修养,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周雨倩同志也深刻分析了自己的工作学习近况,她谈到:“自己应该更加严于律己,不能做行动上的矮子!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是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自己本专业能力的提升并存,我深知自己在科研论文的撰写上还比较欠缺,所以今后应该投入更多的时间在我目前的本职工作—科研上,脚踏实地做出一些实际有用的东西来!”在党史学习方面,王毅同志表示:“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我存在被动接收的过程,积极自觉性不够,不够系统和全面,党性修养还需要进一步锤炼;判断问题,容易被一些表象所左右,理解问题及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水平还有待加强,今后会通过书籍、微博、学习强国等多方式深入全面的更好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