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暨党员大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1-01

1030日上午,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315召开10月主题党日暨党员大会,学习党支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强调实验室安全及电信网络诈骗问题;讨论王辉程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刚主持。

宣传委员吕厚劲同志首先作关于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和思考的学习分享。他详细讲述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中的相关重点内容,并与自己的培训学习经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对党支部的建设和党支部发展党员提出建议。他说: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不能只看有选举权的党员投票的结果,更应该把该同志的政治立场和关键表现结合起来,学术水平同服务态度结合起来,思想汇报同群众反映结合起来,综合性评价是否达到一个正式党员的要求。

随后,吴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孙中山先生曾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尽管不会平坦,但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不畏艰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启示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必须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一致;更需要稳定和平的国内外环境。

党支部书记吴刚同志发言

最后,组织委员甘雅芬同志围绕实验室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作提醒。她说到: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时有发生,1024日,某高校一实验室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这些事故的发生能更加地引起我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虽然安全不能肯定一切,但可以否定一切。无论在学习还是实验中,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另外在校园生活中,网络诈骗、网上兼职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等频频发生,我们应该加强对网络信息的警惕,避免诈骗的发生。

组织委员甘雅芬同志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了王辉程同志转正事宜。

讨论王辉程通知转正事宜


文字:吕厚劲

图片:吴刚、韩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