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色导师】师生结对,共筑理想信念根基——我院有序推进“红色导师”结对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11-09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我院遴选推荐42位教师党员担任“红色导师”,与240位本科生和144位研究生进行结对,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共同筑建理想信念根基。

“红色导师”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之一。近日,在学生与老师的联系安排下,导师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活动有序开展。来自地信2002班的毛欣悦表示,“与老师的交流,一方面拉近了我们与老师的师生距离,另一方面,在交流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之前的感受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这种方式让自己思考的更多。”


肖乃东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红色导师”不仅要导学,更要导人生。朱历志与老师谈话结束后说到:“在谈话中,老师不仅在思想上对我们进行引导,引导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调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了解学习‘四史’,在精神上丰富自己,同时也关注我们的学业与生活,在对我们的专业选择与未来规划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大家收获颇丰。同时,谈话结束后,老师也表示希望能与我们多沟通多交流,尽可能帮助解决我们的学习与思想上的困难,让我们能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成才。”


汪明霞老师与同学们共谈理想信念


在“红色导师”结对活动有序落实下,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各种党建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师生交流中感受信仰的力量、领悟真理的奥义,倾听理想的召唤。


通讯员:袁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