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六中全会】师生共学,薪火相传——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交流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下旬,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支部红色导师开展学习交流,架起师生交流桥梁,促进红色思想传承,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许梦梦、武学研和杨锦津与导师张海涛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针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杨锦津谈到,此次交流张老师为我们解答了很多疑惑,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精神,也拉近了我们和老师的距离。

彭国樟与导师曾玲琳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包括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改革开放的全面发展和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彭国樟表示:百年风雨洗礼,我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人们冲破艰难险阻,为我们开启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而作为这个组织的一员,我们也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让党旗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导师孟冉则通过给学生党员付政寰讲述中国共产党翻越茫茫雪山,跨过泥泞草地的长征故事告诫他:科学研究中的困难是难免的,真正的考验我们的是,面对困难是否具有持之以恒地解决问题的精神。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也要继承长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国家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邵帅、周龙飞、李明龙等人同导师杨勇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勇以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初衷为例,强调了党员应当牢记自己的使命。导师褚琳给张紫荆、刘明宇、刘婷婷等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党员义务,在第一线积极抗疫的经历,以实际行动号召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交流会结束后,张海涛老师对这次师生交流表示肯定。他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交流,师生共学、共同进步。


文字作者:周薇

图片作者:杨锦津、彭国樟、

付政寰、邵帅、张紫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