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7-17

7月16日下午,学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内的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昭同志主持。

王昭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半年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他说,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参会同志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刘璐同志谈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结合我自己的工作,作为实验技术人员,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管理好公共平台上的仪器设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在学生有问题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完成平台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不畏艰难,为学院资质认定工作做好准备。李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不经乱世,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见证着祖国繁荣盛世。在新的征程中,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党丽娜同志在对照党史教学学习目标后,对自己的工作作了总结。她表示自己在平日的工作上仍存在一些不足,工作中仍需要提高效率,改进方法。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方面,自觉践行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宗旨,如在假期的仪器设备使用方面,新设备需自我先摸索熟悉,和旧设备进行比对,未借用的研究生先做好培训等,此外将爱护国有资产,奋斗的青春等融入日常的研究生设备借用和实验课堂中。

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提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教育引导大家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总结发言。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他要求,支部成员、学院教职工务必积极学习党史知识,牢记使命,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推动学院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