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庆百年,展风采】青春注定为梦想搏击——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袁胜男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7-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土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袁胜男同志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袁胜男同志于2018年11月加入党组织,一直以来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生活中更是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自进入本校学习以来,曾受表彰情况如下:

1ED35

一、思想上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做到政治合格                

她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有着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曾两次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多次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中山舰博物馆、苏联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施洋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养分,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学习上不忘学生本职,切实带头科学研究,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学习上勤奋认真,研究生课程平均分86.69分,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班级前列。科研中有耐心、有毅力,不怕吃苦、乐于钻研,表现出强烈的创新意识。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文章5篇(一区三篇,最高影响因子为12.11),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英文文章2篇,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学院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在2019年“生态文明与土壤科学”学术研讨会中报告个人研究成果并获三等奖。

三、工作上以身作则,积极拓展能力素质,持续发挥党员作用

她曾任学院研会体育部副部长、新媒体部部长,现任导师助理。曾组织策划“实验室杯”篮球赛、“资环杯”拔河比赛、“狮子山杯”足球赛,参与组织华农春季环校跑等大型体育赛事;曾负责运营“华中农业大学资环研会”微信公众号,创新新设《周末指南》专栏,关注人数上升48%,仅学术年会期间文章的浏览量和投票次数分别达20273和22587次。连续两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现担任环工基地导师助理,协助导师及课题组学生完成相关事务,和同学老师相处融洽,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在她身上,体现了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一种严谨细致的科研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体现出了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良好修养。



通讯员:王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