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7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之际,我院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组织本科生有关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举办主题班会、网络安全教育课、安全知识竞赛,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同时,要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参与线上知识竞答、发表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微博,使同学们对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及校园安全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感悟与体会。线下通过组织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并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反诈知识、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等内容,引导全体同学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意识、安全素质也是大学生本身必须具备的一项重要素质。高校重视安全教育,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创建稳定、和谐校园的必要手段。同时也是为大学生的成才、成长提供一种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讯员:马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