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走访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7-11

2022年7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访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前往武汉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参观,并进行了调研。

首先,团队成员参观毛泽东同志和夫人杨开慧住过的房间,1927年2月12日,毛泽东同志结束为期32天的湖南农村考察回到武昌,居住在这里。毛泽东同志白天外出,夜晚伏案写作到深夜。2月16日,他在这里撰写了关于考察湖南农运后给中共中央的报告,即《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3月5日,这篇文章首先在湖南《战士》周刊上发表。之后,《向导》杂志登载了一部分,长江书店以《湖南农民革命》为题出版了单行本。墙上的照片是1924年夏天,杨开慧与长子毛岸英、次子毛岸青在长沙的合影。

最后团队成员参观到了大厅,遇到了很多带着党徽的老党员,他们很多人聚集在这里边吹空调边聊天。因此,我们就用提前准备好的问卷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由于他们年纪大了,视力和听力都下降了,所以需要我们给他们读问卷内容,替他们填问卷。他们大部分人都是七八十多岁,见证了祖国的历史,对这里的历史基本了解,并已经来了两次左右。他们来这里是为了看看这些地方、回顾历史顺便散步。他们认为革命烈士的精神对我们当代社会有很大的作用,革命烈士及其精神品质如今仍被人们铭记并存在于社会的每个角落。我们也认为革命烈士的精神应该永存,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革命烈士精神与当代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

文字记者:阿迪拉·艾海提

图片记者:王奕 沙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