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河湖拼图,绿色同步——我院绿色协会举办“三创”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5

为保护绿色环境,助力蓝天碧水保卫战,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我院绿色协会于于11月11日-13日开展学校“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绿色协会成员们和同学们一起,前往学校附近的河流湖泊,借助专业的仪器,对采样点进行水样检测,并于11月13日下午,在学生去荟园五栋广场开办河湖拼图活动。

武汉是名副其实的“百湖之市”,但由于一些城建、工业等因素,湖泊环境受到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我院绿色协会项目部开展了以“河湖拼图,绿色同步”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对武汉市的南湖、沙湖等湖泊进行了线上文献调查和实地考察。



(图1 水质调查实测图)


基于前期的调查,绿色协会众成员于11月13日上午前往南湖,借助专业仪器,对南湖三个采样点的水样进行了检测,并将结果存档,后续将进行数据的对比分析、判断三个区域的水质情况。当天下午,根据调查研究的成果,在校内开展了关于湖泊保护的线下公共宣传活动。



公宣活动紧扣主题,设置了知识问答、收集塑料瓶等游戏任务,并制作了翻转拼图墙。参加活动的同学完成任务将有机会将治理前湖泊的拼图翻面,进而拼成净化后的湖泊照片。在同学们的接力下,治理前的照片一点点被翻开,湖泊本来的样子也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在科普湖泊环保知识的同时,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为环保尽一份力量的意义所在,也让大家意识到环保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当大家最后看到被污染的湖泊变得清澈美丽,都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文字记者: 王丽娟 李晨曦 许涛

图片记者: 岳萱 王丽娟 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