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19年学术年会硕士生报告专场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2-06

核心提示:125日,学院“2019年学术年会硕士生报告专场”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付承霞 供图 付承霞)125日,我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学术年会硕士生报告专场。来自土壤学,生态学,植物营养学、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等专业的15位优秀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


15位汇报研究生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在场专家和老师的精彩点评。来自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硕士二年级学生杨家伟做了题为“黏粒阳离子交换量估测模型的优化研究”报告,就“研究区域的选择”、“样本的选取”、“模型的优化”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交流,得到了老师们的细致解答。现场交流气氛和谐而热烈,充分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思维活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研究生报告会后,三位专家老师和现场的研究生评委代表共同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人气奖”的获得者,其中,苏荣琳和杨家伟获得此次研究生报告专场的一等奖。曾钰和王丹丹获得二等奖。汤家庆、吴奇元和曹柳叶获得三等奖。专家评委对上述奖项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并鼓励其在学术道路上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据悉,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学术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得到了与会专家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