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热议防疫思政大课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9

(通讯员:吴若景  郑金阳)3月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与全体研究生在线学习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后,我院研究生感想颇深,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17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踞清兰:食用野生动物极不文明也不健康,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信经此一役,野生动物的保护会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爱护自然尊敬自然的观念也会更加深入人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战疫必胜!

19级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王梦青:防疫期间面对确诊人数的增加,会有担心会有恐惧,但自己看到中国各行各业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方式抵制病毒,保护祖国的时候,我相信中国不会败。

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牛世玉: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从自我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这场疫情战争出一份力。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耿佳俊:坦白讲,从未上过一堂规模如此浩大且意义非凡的课程。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整个中华民族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90后的我们,看到同样为90后的奔赴在一线的身影们,不禁感叹,这就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的传承。自己在疫情中也积极配合在家中隔离,随时等待社区工作人员的召唤。作为青年学习的我们,就应该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18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段梦岩:如今,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各地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疫情结束后,也需要我们进行深刻的反思,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总结有效的工作经验,完善相关应急响应机制;并积极协助其他国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共同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付蕴博:冬天马上就要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在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坚守信念,大家一起同心协力,与祖国共渡难关,迎接美好明天!

18级植物营养专业研究生杜平: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我再次切身体会和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如秦宣教授所言,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正是在党的统一部署,协调指挥下,我们才能以强大的组织力和号召力集中全国力量立即投入"抗疫"战争中,并通过艰苦卓绝的牺牲和努力取得今天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局面。

18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生黄渐佳:作为一名研究生,又身处疫情爆发重灾区武汉,我们对抗疫情首要就是不要随意流动,给家人和朋友灌输疫情防控的一些理论知识,出门带口罩,在家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19级生态学专业研究生李长印: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四位教授的讲述,自己进一步了解了防疫一线感人至深的故事。越来越多的90后有能力守护我们的祖国,我们虽不能像他们一样亲临“战场”,但我们与他们心手相连。愿疫情早日结束,武汉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万家灯火。

18级土壤学专业研究生汤家庆:作为一名党员,这次网络学习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所讲述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新型冠状病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虽然有短板有漏洞,但总体形势仍积极向上。从这次疫情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导,党中央的实施设计,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小组、党员群众的自告奋勇,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我党在面对新冠疫情中所发挥的精神,在平时支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9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布麦热姆·热则克:在中国疫情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和奉献,祖国也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帮助,在全球疫情下,祖国也会把中国经验分享给全球,全世界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