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08

(通讯员 刘成帅)为进一步推进和促进本科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班同学在关键时期迎难而上、稳步就业,我院于5月7日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线上“云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许泽远、各毕业生班就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班就业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班就业情况,对本班级就业已取得进展、目前困难等做出分析。熊海林详细咨询了各班同学的当前状态,并对各负责人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接着,熊海林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就业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提出建议。首先要明确就业工作的意义。他讲到,就业工作本质上是一种奉献工作,做好就业工作是为各位学生负责到底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学院培养人才过程中的关键一关,更是为国家解决就业大问题助力的绝好方式。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更显得重要。

接着要明确就业工作的工作方法。第一,要及时准确地更新班级就业台账。这是就业工作开展的“基本功”,也是稳定推进就业工作的基础;第二,要采取合理恰当的工作方式,要因人而异地针对性开展工作,就业情况每人都不同,不能只泛泛地做“转发通知”式的工作,要在处理好与班级同学之间关系的前提下,点对点开展工作;第三,要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正确的择业观。摆脱“一次就业到终身”的观念,熊海林指出,本着对学生负责到底的态度,学院会对学生的就业长效负责,学院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第四,要着力做好“二战”同学的帮扶工作。对意向“二战”同学,要尽力了解其本人情况,坦诚交流,帮助同学对其学习环境、学习条件等做出分析,帮助学生做出更适合自己的抉择。

会议最后,熊海林指出,当前就业工作是对每个人的考验,当前就业已经取得了良好进展,但现在还是一个“逗号”,只有彻底解决好每位学生的就业问题,才能在本届就业工作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