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初识,学术起航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6

915日下午15:00,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主任姜存仓教授在西附楼报告厅为2020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讲述该专业前沿及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姜存仓教授主要从研究小组简介、资源利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研究生应该学习的知识及技能三个方面进行报告。



姜存仓教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及成员概况。接着姜存仓教授对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首先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及要求: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硕士是与土壤肥料、植物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为土壤肥料、植物保护领域相关行政部门、行业与企事业单位、新型农业生态经营主体等培养精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职业技能人才。他认为从事该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具备使命感和服务意识,要用自己的所学努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农业农村农民!接着他对该专业的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及培养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该专业学习年限较短,科研任务紧张,希望大家能把握韶华、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



最后,姜存仓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认为的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他认为研究生阶段是自己人生旅途上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基本的阅读文献和理解文献的能力,要了解本领域的发展,要具备个人独立科研工作的能力,要多阅读文献,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要多思考多总结,他还表示研究生生活不仅是只有科研,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学会锻炼和保护身体。最后,姜存仓教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人:曾紫君

学号:20193031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