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探求科技论文写作的奥秘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7

核心提示:915日下午,为帮助2020级硕士、博士新生适应科研生活,增进课题组交流合作,我院孟冉老师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赵峰老师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在主楼315会议室为课题组全体学生讲解科技论文写作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15日下午,我院孟冉老师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赵峰老师以《论文的写作》为题,在主楼315会议室为课题组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报告。赵峰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阅读顶级期刊优秀作品的重要性;然后生动讲述了论文中摘要与正文的主要组成部分以及文献的总结方法等重点问题。报告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两位老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赵峰汇报

随后,孟冉老师给新生们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的建议,强调新生们要积极思考,勇于试错,时刻驱动自己进步与成长。最后,博士生吕振刚与研究生孙瑞以自己近期撰写的论文为主进行了汇报总结。

我校教授孟冉做新生入学指导教育

通过这场新生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获益良多。(资源与环境学院 李亚昕;审核人:孟冉)

我校博士生吕振刚汇报

我校硕士生孙瑞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