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当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8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二教202举行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组织委员谢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在庄严的宣誓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接着由王娅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内容。

王崇铭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讲到该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同时也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该卷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这也勉励我们在工作与生活中要运用到唯物史观并重视调查研究。


接着,赵红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任务:在全球人才竞争新格局下,进一步夯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人才基石。赵红英同志说道,我们在本科阶段的学科上所需要做的就是夯实我们的基础,再不断积累学习,让我们大脑这个数据库不断地充实,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随后,潘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概括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到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潘靖同志谈及自己的感悟时说道:我相信,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谢天同志总结到,今天是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的89周年,回首国殇,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铭记历史,开拓创新,吾辈当自强!

文字:闫娇、张瑶

图片:闫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