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21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918日中午1230,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资环楼1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芳主持,与会成员包括党支部指导老师张晓明,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伊始,黄小芳同志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向新生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各位党员也对针对自身专业及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为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准则。会议通过PPT图文展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这六个方面,构成了科学家的主要内涵,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及当前国家科研形势,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悟。

党支部指导老师张晓明表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第一要义,只有爱国的科学家,才能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科研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同时,在科研过程中我们也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当前国际竞争愈发激烈,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态势越发凸显出来,因此我们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一定要抢占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打造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2018级硕士研究生闫桦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坚定不移的爱国决心和爱国热情,不论身处何地,不管从事哪种职业,都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道路,任何时候都要以国为重,以国为本,为国奋斗,甘愿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专业领域,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向钱学森、钱三强、南仁东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学习,创造中国奇迹,创造世界奇迹,推动我国科技强国建设进程。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彦博说道:今天是9.18,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国耻日。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必须要将爱国精神放在第一要位,时刻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国目前存在很大的环境问题,而正好我们所学专业是资源环境方面,因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扎实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为我国的环境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我们作为一名的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王宏帅  黄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