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绿博轩】迈步俯身,真抓实干下基层 ——我院开展校友故事分享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6-22

为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基层生活,6月19日上午,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在西附楼报告厅举办了第202107期绿博轩暨校友故事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湖北省当阳市公安局民警王旭巍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王旭巍以诙谐幽默的语调将基层工作环境与华农校园环境作对比,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之后从“公考”、“机关所队初体验”、“乡镇派出所基层生活”和“基层生活感悟”四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分享会的内容。王旭巍学长在分享的同时,以穿插基层生活小视频和运用网络热梗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分享会氛围,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示出一个饱含酸甜苦辣、“爱恨情仇”的基层生活。

“敢于下基层的人,他一定是个顶天立地、默默奉献的人,对得起党和人民。我们在基层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让党的事业根深叶茂、蓬勃发展,国家发展的根本就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王旭巍学长在谈到基层感悟时如是说道。




谈及对基层的认识,王旭巍认为:“每一个下基层的人成为了大多数人眼中的‘逆行者’。唯有体会了基层的苦与累,才能真正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通过接触老百姓,了解他们的愿望,倾听他们的呼声,不断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始终为人民服务,这种自豪感,是其他工作所不能比拟的。”



经过本次活动,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在基层的舞台上探索、实践,扎根基层,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 生涯部 胡胜望

图 | 青传新闻部 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