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院学子赴丹江口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7-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95回信”精神,立足“三湘”,服务“三农”,作为农业院校学生应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近日,我院对国产雪茄烟叶丹江口产区进行为期10天的种植调研与生产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据悉,7月8日,我院赴丹江口市雪茄烟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在李小坤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陈飞宇、夏宇健、谭秋颜、燕若辰怀着对雪茄烟叶种植的浓浓好奇心,开始了学习之旅。

在掌握一些基本信息之后,学生便分组开始在田间进行调查,要测量不同实验处理的雪茄烟叶的茎围、中部叶和上部叶的长和宽。学生们还参观了晾烟房,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许多对于雪茄种植的一些疑问,与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之后,再去试验田里进行未完成的工作。

通过田间数据测量,烟叶采收,环境调查让学生们形成了对烟叶种植方法、规模的认识。随后,大家查阅了相关文献,了解了国内外主要雪茄产地、品种,以及国内外雪茄烟品种,口感,特色,定位。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丹江口产区取土壤样品60多个,已风干、制样,待测试分析、以明确主产区土壤养分状况及土壤供肥规律;调查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同施肥处理对茄衣和茄芯叶片数、叶片大小、株高、茎围、生物量等指标的影响;在茄衣和茄芯生长发育的关键生育期取样、烘干、称重、制样,待测试分析养分含量,已明确茄衣和茄芯干物质积累和养分吸收规律。为后期得出结论做出了积累。

图文记者:陈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