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 社区爱心志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8-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帮助和服务社区留守儿童、流动子女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鼓楼社区决定在全社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鼓楼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组织社区所有志愿者在2021年7月11日开始进行鼓楼社区留守儿童人员数据采集,登记内容包括年龄,年级以及父母回家间隔时间。并将以上内容合并成一个文档。7月11日至7月13日对登记的留守儿童人员信息进行分类:不同的年级所开展的课程内容不同,应进行分班教育。7月14日通过短信通知或电话告知留守儿童的家长社区即将开展的活动,并将时间、地点告知家长,由家长进行告知。7月14日下午正式开始上课,星期一至星期四早上分班开展课程,星期五至星期天留给学生自行完成暑假作业。 活动中,志愿者们询问了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情况,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并查看了孩子的作业情况,对作业里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指导,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去了课外书,使他们扩大阅读视野,养成自觉读书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家长的好评和赞扬,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在课后学习上能与其它正常家庭孩子一样感受到关爱,对社区下一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的活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许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