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绿博讲坛第256期:电絮凝阴极析氢过程中的反应能垒调控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4-10

48日晚,学院第256期“绿博讲坛”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2021年全国资源与环境博士生创新前沿论坛获奖者、学院2019级博士生李勇科作了题为“电絮凝阴极析氢过程中的反应能垒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勇科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絮凝阴极析氢过程中的反应能垒调控的研究背景,从我国水污染现状讲起,对比了传统水处理技术的局限性,指出电絮凝技术是有效处理复杂废水的新技术。但传统电絮凝技术也存在能耗高等缺点,设计新型阴极材料减小电析氢过电位是有效降低电絮凝技术能耗的方法。

随后,李勇科介绍了其在新型阴极材料设计方面开展的几项研究工作。针对电絮凝阴极过电位高,耗能大的问题,他利用热还原相分离策论制备了两种金属间化合物,优化了材料的H*吸附能,促进了电析氢过程。另外,结合自支撑材料的优点,设计出了高析氢活性的NiFeMo材料,加快了电析氢过程,降低了电絮凝废水处理电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师兄是怎样把绘图做到如此美观呢?”面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坤同学的提问,李勇科谈到“我们科研绘图一般都会用到Origin等绘图软件,当然还要善于运用3Dmax等三维模型软件”,他强调了软件运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学以致用。


通讯员:盛姗姗 刘婷婷

审核人: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