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世界地球日|感受地球的永恒之美——昆虫标本展览与制作活动举行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4-26

【核心提示】423日,由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学校绿色协会、万野工作室共同举办的“魅力地球,永恒之美”昆虫标本展览与制作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


(通讯员:姜伟  胡志宏)423日,一场主题为魅力地球,永恒之美的昆虫标本展览与制作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活动由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学校绿色协会、万野工作室共同举办。

上午十点,同学们如约而至。进入耕读学堂,一排排昆虫标本首先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这些是来自南美的大蓝闪蝶标本,它们硕大的蓝色的翅膀十分绚丽并且使它们能够快速地在天空翱翔;这里是鹿角长牙天牛标本,它们是世界第二大天牛,长长的牙齿以及背部犹如图腾般精美的花纹是他们的显著特征……”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不禁赞叹自然之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同学们被昆虫标本吸引

随后,同学们坐下来学习有关昆虫知识的科普以及学习如何制作蝴蝶标本。

聆听昆虫知识科普,学习标本制作

从还软、针插、展翅、触角整姿到风干/烘干,最后取针装框,同学们用活动提供的材料制作着独一无二的蝴蝶标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蝴蝶标本,资环学院研究生赵睿怡开心的说:这次活动真的好棒,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制作这么漂亮的蝴蝶标本,还真实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精致美妙。

虽然标本的保存时间相对较久,但是有些昆虫的生命却是很短暂的。希望大家能一起行动起来,保护这些昆虫,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活动最后,园林学院的刘如达同学说到。

动手制作蝴蝶标本

据悉,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在此期间,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走进地球”博物展览、“图说地球”作品创作、“守护地球”口罩设计、“投资地球”变废为宝、“畅想地球”主题观影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审核人:熊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