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党支部】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践行中国青年使命——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4-30

426日,我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等内容;同时开展支部拟发展对象推荐确定工作。

组织委员王芊姿首先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王芊姿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进行了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言。

首先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王芊姿从粮食安全、社会保障事业及发展信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2020级硕士杨明萱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始终关系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为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节约粮食,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做出一份努力;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投身粮食生产实践的能力;三是协助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职业技能,打造一支留得下、用得上的粮食生产“领头人”队伍。

随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王芊姿谈到,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人民的体育热情和健身意识,加快了建设体育强国的步伐;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支持和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正像一位视障运动员在赛场上所说:我看不清世界,但我想让世界看到我。通过学习,2020级硕士周晓玲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历经7年的艰辛努力,我们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我国冰雪运动热潮并极大地推动了中西文化交流融合,增强了民族自信,振奋了民族精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疫情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性体育盛会。疫情之下,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重信守诺”的品格和言出必行的风范,展示了我国的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

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确定拟发展对象。支部党员认真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个人思想及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汇报内容对4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动机、党史知识、自身优缺点等方面的提问,最终讨论确定拟发展对象。


文字作者:王娅婷、王宏帅

图片作者:王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