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学院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渠道方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共同回顾过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成绩,共同展望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学院研究生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2021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赵睿怡:今天上午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乃至10年的重大成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战,“打虎”、“拍蝇”、“猎狐”等内容让我印象深刻。我感受到,这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团结带领人民奋勇前进,不仅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同时始终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为根本,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更要付出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去,用自己的绵薄力量推动伟大梦想的实现!

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张万年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骄傲、满怀期待。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致力于应用专业学科知识积极配合土壤三普调查,解决三农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强农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合理利用新机遇,坚强面对新挑战,力争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1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缪飞: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总书记的报告可谓高屋建瓴、振聋发聩、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深的感到荣耀和自豪,也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必须要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毅力和决心,努力学习,扎实科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肩负起历史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只有这样,才能把握住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机遇,让青春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2022级资源与环境专业吕晓倩欣逢盛世,不胜感怀。在外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事务话语权不断提升,在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心声。我相信,随着我国不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向迈进,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必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终将自信自强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民族必将再次崛起于世界东方!

2022级植保一班班长,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贾崇昊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做了总结。在接下来的奋斗中要落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环境领域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达到天更蓝、土更绿、水更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2018级博士生姬晨晨备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观看本次大会开幕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升起了崇高的敬意,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取得了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与荣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级博士生方娅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捷报频传,中国科研在国际舞台上创新“竞技”,大放异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党和国家在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上有更多新思路新举措,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们科技工作者也要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产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原创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与“硬核”实力。作为一名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更应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奋斗,用农业研究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为实现高水平农业发展自立自强砥砺奋进!

2022级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郑祥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魏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初心不改,本色依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经历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发向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自我革命。事实充分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身为党员同志应当严于律己,积极向前,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

20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徐源源:在今天上午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我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严于律己,争取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学人,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未来的粮食安全要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人饭碗端好端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事,争取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2020级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吴佳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我几度眼泪在打转,香港暴乱、新冠肺炎疫情、台湾问题种种,发生在我们身边,回望来路,何等艰辛!五年来,党带领人民攻克了很多难题,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得以今日安稳幸福的日子。对于即将就业的我,必将饱含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发展和强大共享自己的力量!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栽培!

20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柳豪:今天上午,我在自习室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参与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说,十八大至今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大事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全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听完后我很振奋,我为国家感到骄傲,胜利果实属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深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我会在未来,加倍学习、积极向上,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土壤学专业豆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力量。学习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在理论层面上深入研究,更要落实到日后的行动之中。未来我一是要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加强科研学习工作投入,强化能力素质;三是面向学生面向需求,培养服务意识。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也定会继续保持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