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学习二十大】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研究生微党课比赛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11-25

(通讯员:李斯萱)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研究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生活相结合,以“小故事”讲好 “大道理”, 11月22日晚,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微党课比赛,来自各党支部的15名同学参加比赛。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代表在现场学习。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学到了什么?有什么体会?该怎么做?比赛现场,同学们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从小故事引入讲述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奋进故事,表达自己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念。

陈依同学以“星光的传承”为主题,以陈祥榕和黄文秀的优秀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青年当何为的榜样,讲到我们华农学子成立的本禹志愿服务队,从远方的榜样讲到身边的朋友,最终都是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周铭仪同学围绕主题“新时代青年和净土‘谈恋爱’”,从自己的老师黄巧云身上看到的故事切入,讲到自己对于农林人和农业的认识,从中看到了土壤学习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她说,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而土壤对于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党的二十大也为我们的科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讲述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的理解和感悟,将自身经历和理论学习相融合表达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砥砺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