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主题教育】土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7

(通讯员:张鑫)525日晚,学院土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20级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方娅婷受邀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土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参加会议并讲授“从青年习近平看总书记习近平对我们的期待”专题党课。

方娅婷分享科技小院生活

方娅婷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她逐字逐句介绍回信主要内容,结合科技小院发展过程、当前状况、未来方向特别是我院沙洋、武穴科技小院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深入解析回信蕴含的丰富内涵,引导与会同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大家为我国农业事业的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胡志宏以“从青年习近平看总书记习近平对我们的期待”为题,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讲授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的入党过程、知青故事、担任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举办代销店、铁业社等经历,胡志宏生动讲述了青年习近平的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品质修养,勉励同学们“都能找到一条心中承载着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与品质修养的梁家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小娜同志从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入手,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年人的独特优势,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应对和推动社会发展变化等问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赵铮铮同志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进行学习分享。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娜同志就此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铮铮领学

会议最后,胡志宏进行总结。他说,我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工作能力。